您所在的位置: > 福州文化创意产业网 >> 活动信息 >> 正文

两岸青年参观研讨福州茉莉花茶

http://www.fzcci.com   2022-05-27 16:37:30  来源:福州新闻网


  由市青年联合会、福州海峡两岸和平统一促进会等单位主办的海峡两岸茶业交流研讨活动,15日在仓山区城门经济开发区春伦茉莉文化园举行。

两岸青年参观研讨福州茉莉花茶两岸青年参观体验福州茉莉花茶技艺。

  来自海峡两岸的约30名青年参观并体验了福州茉莉花茶传统窨制工艺,详细了解福州茉莉花茶的历史,并观赏茶艺表演。活动最后,两岸茶业代表举行了主题为《两岸茶业交流合作现状和发展前景》的沙龙座谈,就如何进一步打响福州茉莉花茶品牌,促进两岸茉莉花茶业交流进行了充分探讨。

  据了解,本次活动是团市委在全市开展的“青春海峡”两岸青年交流服务活动之一。“青春海峡”两岸青年交流服务活动包括海峡会客厅,邀请各领域优秀青年、杰出人士为台青台胞分享在榕就业创业的心得体会,讲好在榕创业发展的故事,增进两岸青年交流共识;家园筑梦行,围绕在榕台青台胞创业分享、文化交流、生活融入等方面开展常态化走访交流活动,让台青台胞更好了解福州政策和发展环境,感受千年古城和福文化魅力,促进台青台胞更好融入福州;青春加油站,围绕在榕台青生活需要,开展交友联谊、篮球、羽毛球、读书会等文艺体育活动。

  另外,团市委还将与市青联、福州市台湾青年就业创业服务中心、两岸社区交流中心等单位组建“青春海峡”交流联盟,更好地发挥合力,促进两岸青年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