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福州文化创意产业网 >> 产业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福州仓山:“五福临门”迎元宵

http://www.fzcci.com   2022-03-03 16:01:02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仓山:“五福临门”迎元宵现场设置的“福虎猜谜”活动。新华网发(林雯婷 摄)

  2月14日上午,“虎跃元宵 五福临门”——福州仓山区2022年“我们的节日·元宵”主场活动在螺洲镇陈氏五楼内举行。“福虎猜谜”猜灯谜、“福气传家”全家福拍摄“福见五楼”打卡、“福行古镇”摄影采风等活动让节日的氛围渐浓。

  在陈氏五楼的赐书楼庭院前,百余盏红灯笼扮靓古厝,每盏红灯笼下都有一条灯谜和一只可爱的福虎,吸引了不少群众驻足猜谜。据了解,本次活动共设计谜题100余条,内容不仅包含了中华传统节日文化知识,还涉及疫情防控、垃圾分类、家风家训等方面,让群众既能体验元宵节传统习俗,又能学习知识。

  活动现场,福州市和仓山区摄影家协会的摄影师们为最美志愿者家庭、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家庭、基层民警家庭以及乡贤家庭代表等20余组家庭免费拍摄全家福。这些家庭在照顾好自己小家的同时,又在各自领域为社会大家庭作出积极贡献。

  此外,主办方还组织摄影爱好者们赴观澜书院、螺洲孔庙、陈氏宗祠等地进行摄影采风。陈氏五楼内也设置了多处“打卡点”供游客拍照留念。

福州仓山:“五福临门”迎元宵“福气传家”全家福拍摄现场。新华网发(林雯婷 摄)

福州仓山:“五福临门”迎元宵灯谜吸引了小朋友的目光。新华网发(林雯婷 摄)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