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福州文化创意产业网 >> 活动信息 >> 正文

赏花灯、品年味、迎新春,来烟台山解锁虎年“打卡”新方式

http://www.fzcci.com   2022-02-08 10:26:45  来源:福州新闻网


赏花灯、品年味、迎新春,来烟台山解锁虎年“打卡”新方式

  今年新春,烟台山历史文化风貌区再添网红打卡点——仓山影剧院外4组“萌萌哒”的虎年灯组。图为市民在“漫步‘八一七’”灯组前拍照打卡。

  福州新闻网1月26日讯  还记得不久前火遍网络的烟台山古银杏吗?今年新春,烟台山历史文化风貌区再添网红打卡点。2022中国·福州新春文化旅游月期间,福州市文化和旅游局专门在仓山影剧院外,设置了4组“萌萌哒”的虎年灯组,邀请游客畅游有福之州,解锁虎年“打卡”新方式!

  福州有一条历史文化中轴线八一七路。这条中轴线全长近7公里,从北至南贯穿福州,串起屏山、冶城遗址、三坊七巷、上下杭、烟台山历史文化风貌区,展现了不同时期特有的文化故事。

  中轴线最南端的烟台山历史文化风貌区,有着“万国建筑博物馆”之称。这里曾是福州对外开放的最前沿,有17个国家在此设立领事馆或代办处。如今百年芳华再现,教会、学校、洋行、教堂等老建筑林立,带着历史厚重感的烟台山,越来越受到游客的热捧。

  今年新春,4组璀璨夺目的虎年灯组,把烟台山历史文化风貌区打扮得分外喜庆。

赏花灯、品年味、迎新春,来烟台山解锁虎年“打卡”新方式

  市民在乐群路口打卡“虎年福见”灯组。

  25日晚,记者在现场看到,形态各异的老虎造型灯组,组成了一幅群虎闹春的画面。在乐群路口,“虎年福见”灯组映入眼帘。只见一只“老虎”端坐在石墙之上,手持吉他演奏,邀请游客来有福之州过一个欢乐幸福年。

赏花灯、品年味、迎新春,来烟台山解锁虎年“打卡”新方式

  憨态可掬的“虎福盈门”灯组。

  拾级而上,在仓山影剧院前,一组“虎福盈门”灯组成了聚光灯的焦点。灯组里的老虎造型,或憨态可掬,或威风凛凛,或潮酷有范,向游客传递“如虎添翼”“虎虎生威”等新春祝福。路过的游客都忍不住抢先与“老虎”来个合影。

  “我属虎,今年是我的本命年,看老虎真的是越看越可爱。拍张照合个影,讨个好彩头,希望新年自己也能‘虎虎生威’。”游客张帆说。

  现场独具福州文旅特色的灯组同样夺人眼球。想要打卡福州地标?“漫步‘八一七’”灯组不容错过。这组灯组融合了福州历史文化中轴线八一七路沿途好吃、好看、好玩的元素,有镇海楼、三坊七巷、上下杭、乌塔、白塔、温泉、鱼丸等,在璀璨的光影中,展现着闽都文化的独特魅力。

赏花灯、品年味、迎新春,来烟台山解锁虎年“打卡”新方式

  15米高的“福星高照”大型灯组。

  现场最惊艳的,当属灯塔造型的“福星高照”大型灯组。灯组共5层,15米高,四周以星星灯和月亮灯为点缀,寓意着对新春的美好祝福。灯组正面用彩灯组成的“来有福之州,做有福之人”字样十分亮眼,成了拍照的绝佳背景。不少游客在此拍摄创意打卡照为福州“代言”。

  游客林红在灯组下录制了一段小视频,邀请五湖四海的朋友,一起来领略“有福之州 幸福之城”的独特魅力。她说:“福州是一座与幸福同名的城市。这座城市的秀美与灵气,独特与丰富,悠远与深厚,值得你细细品味。”

  迎接新春的第一步,少不了拍一张年味十足的打卡照!虎年的第一张照片在哪拍?快约上亲朋好友来烟台山历史文化风貌区打卡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