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福州文化创意产业网 >> 活动信息 >> 正文

闽侯举办首邑国潮民俗节 以打卡集虎为主线串联10个打卡点

http://www.fzcci.com   2022-02-08 10:20:13  来源:福州新闻网


闽侯举办首邑国潮民俗节 以打卡集虎为主线串联10个打卡点

  小朋友认真看脸谱。

  福州新闻网1月26日讯  25日下午5时30分,2022年首邑国潮民俗节活动在闽都民俗园正式启幕。该活动为期两天,今日结束。

  据悉,本次活动以“民俗遇国潮·五虎添五福”为主题,以打卡集虎为主线,串联起美食市集、登高百福、国潮打卡、汉服体验、击鼓许愿等10个主题打卡点,旨在打造集传统风情与时代特色于一体的国潮民俗节。

  灯笼高挂、人头攒动,25日的活动现场热闹非凡。糟肉光饼、小箬礼饼、太平线面等闽侯特色美食亮相美食市集。10余位身着汉服的文化使者手持虎年主题大红灯笼,穿梭在民俗园的夜色中,与国潮灯笼长廊遥相呼应。脸谱墙前,游客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给脸谱上色,并悬挂在脸谱墙上。小戏台上传来阵阵古筝声,演绎着年轻人广为传唱的流行歌曲,传统与潮流发生碰撞。

  “活动响应‘来了就是闽侯人’‘嗨,一起在闽侯过年’的主题,让市民在体验传统民俗风情的同时感受浓郁年味,对闽侯留下更加深刻的印象。”主办方之一的闽侯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说。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活动还设置了“集五虎·领奖品”环节,游客完成对应任务集章,就能抽取限定“新春盲盒”。此外,沉浸式游园也是本次活动的一大亮点。原来,考虑到不同年龄群体的兴趣和需求,主办方设置了不同主题的打卡点。

  不少游客坦言,这一系列视觉享受、沉浸式体验、趣味横生的互动以及令人目不暇接的国风艺术、非遗展演,让他们领略到传统民俗风情,并感受到有福之州、八闽首邑的浓浓年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