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福州文化创意产业网 >> 活动信息 >> 正文

闽剧老名家 亮嗓迎新春

http://www.fzcci.com   2022-01-25 10:46:25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1月21日讯  福州晚报记者 顾伟 张旭阳)18日,“迎新纳福”闽剧非遗传承演唱会在塔巷20号的“闽韵兰轩”戏剧文化传播平台举行,一群淡出舞台多年的闽剧名家集体亮相,为戏迷带来经典的闽剧唱段。

  领衔演唱会的林瑛、陈乃春、陈新国都是年过七旬的国家级非遗闽剧传承人,他们带来了《驸马削发》和《红裙记》选段。他们的学生陈琼、林青霞、林宇辉等人,带来了《卓文君》《王莲莲拜香·盘答》《凤凰山·斩应龙》等选段。

  85岁的闽剧表演艺术家林淑英(艺名小扁)的登台亮相,更是让台下的戏迷情绪高涨。十多年没在正式演出场所亮过嗓的林淑英,这次演唱的是传统剧目《反皇城》选段,陈新国、陈德忠、刘银惠、张新华等7位均年过七旬的闽剧演奏名家,集体为她操琴击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