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福州文化创意产业网 >> 重点项目 >> 正文

福州古厝集团:挖掘红色资源 推广精品课程

http://www.fzcci.com   2021-07-08 10:52:05  来源:福州新闻网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福州古厝集团充分挖掘三坊七巷历史文化街区红色资源内涵,传承红色基因,讲好红色故事,赓续红色精神,汲取奋进力量。

  福州古厝集团充分利用位于三坊七巷的中共福州市委旧址、新四军驻福州办事处旧址等党史学习教育参观点,结合“全省廉政教育基地”三坊七巷历史人物勤廉馆与严复故居、林觉民(冰心)故居、三坊七巷保护修复成果展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红色革命遗址,将具有党史故事和红色人物的参观点提炼成现场精品教学课程体系。

  5月,福州古厝集团联合市委史志室推出“古巷春晓·风展红旗——党史学习教育精品课程”,由红色宣讲员带领学员通过体验一次别开生面的参观学习、回顾一段感人肺腑的革命故事、聆听一堂生动精彩的专题党课、重温一次刻骨铭心的铮铮誓言等“四个一”环节进行党史学习教育。精品课程开课以来,共接待20多个基层党组织逾560名党员,反响热烈。

  在推广精品课程的基础上,福州古厝集团还深入挖掘并整合各街区红色历史资源,将现有古厝红色资源与文化、旅游、教育等有机结合,先后推出红色电影周、“百年芳华”主题文创市集、“童心向党·逐梦百年”儿童音乐会、AR党史研学线路、古田会议漆画展、“红色百年”创意展陈及主题纪念美陈等,进一步拓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度和广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