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福州文化创意产业网 >> 重点项目 >> 正文

《福州,听我说》第五季电视宣讲大赛第六场播出

http://www.fzcci.com   2021-06-25 10:23:35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6月21日讯  山水相依的自然风光、底蕴深厚的人文历史、充满活力的创新之城……福州的哪一种美最吸引你?在19日播出的《福州,听我说》第五季电视宣讲大赛第六场节目中,五位宣讲员带您发现大美福州。

  2019年5月1日,福州市五城区全面推行垃圾分类工作,9月全面开展垃圾分类“三端四定”工作。2020年8月12日,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全面打造“2.0版”垃圾分类福州模式。

  市城管委宣讲员林燕讲述了垃圾分类管理员张玉梅的故事。疫情防控期间,她坚持留在工作岗位上,处理居家隔离用户的垃圾。“像她这样的垃圾分类管理员,福州市共有5155名,他们负责五城区3365个小区4893座分类屋(亭)的桶边督导工作。他们是平凡岗位的不平凡人,没有豪言壮语,却用勤劳的双手默默地为环境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林燕说。

  国网福州供电公司宣讲员郑宏望是一名电缆安装工。在电力公司上班,听上去是一件“美差”,但郑宏望经常要冒着酷暑,在密闭的空间连续作战。他曾有过换个环境的想法。“干我们这行的,确实会比较辛苦,但是能为人民美好生活充电、为美化城市建设贡献力量,是一件光荣的事。”师傅的一句话为郑宏望点亮了一束光,从那以后,无论是高温酷暑还是刮风下雨,无论工作环境多么恶劣,他再也没有退缩过。

  西湖是福州人的骄傲,但随着城市扩张与人口聚集,基础设施供给不足、水体黑臭等问题日益凸显,温婉秀丽的西湖承受着巨大的压力。保护西湖,一刻也不能等了。市生态环境局宣讲员刘易讲述了生态环保人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决打赢西湖污染防治攻坚战,守护城市“绿色家底”的故事。

  推窗见绿、出门见园、行路见荫,福州森林覆盖率达58.36%;城市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保持97%以上。然而,这样的美,并不全是大自然的馈赠。市林业局宣讲员林帝出讲述了福州市近年来通过实施“村植千树”等绿化行动,不仅打造出共建共享的绿色家园,更实现“生态美”与“百姓富”相得益彰的故事。“十三五”期间,福州新种大树85万株,新增休闲步道81公里,新增大小公园1200多个,造林绿化48.9万亩,

  如何画好“山水画”,用好福州资源,提高市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是资源规划人肩负的重任。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宣讲员林倩讲述了资源规划人用脚步丈量福州、建设福州的故事,彰显了他们画好“山水画”、绣好“乡愁图”,努力建设大美福州的决心与担当。“无数资源规划人,正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用脚步扮靓榕城,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信念,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让有福之州更好地造福于民!”林倩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