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福州文化创意产业网 >> 产业资讯 >> 休闲旅游 >> 正文

两岸青年民俗游学活动19日在榕举行

http://www.fzcci.com   2021-06-25 10:17:57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6月20日讯  18日至20日,两岸青年民俗游学活动在台江举行。活动以“两岸祈福祝太平”为主题,以两岸青年共同游览、体验民俗活动为主要内容,吸引了逾百名两岸青年参加。榕台两地的专家学者、非遗文化传人、民俗爱好者以传统文化为媒介,续写两岸交流新篇章。

  在上下杭历史文化街区,闽台两地青年游览了福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馆,共同探寻闽台两地同根同源的五缘文化。为迎接即将在榕举办的世界遗产大会,两岸青年共同体验了具有福州特色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并将活动现场拍摄的短视频发布至抖音、西瓜视频等自媒体平台,让线上的两岸同胞也能够参与其中。主办方邀请两岸青年代表从文化、民俗、宗教等角度,交流分享各自的故事,促进两岸青年心灵契合。活动还特别邀请两岸嘉宾以传统礼仪向百尊神像行三献典礼,并宣读两岸一家亲、共祈疫情早结束的祝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