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福州文化创意产业网 >> 创意园区 >> 文创企业 >> 正文

让船政文化“活”起来 船政书局揭牌

http://www.fzcci.com   2021-06-25 10:15:45  来源:福州新闻网


让船政文化“活”起来 船政书局揭牌

  船政书局。记者 欧阳进权 摄

  福州新闻网6月19日讯  18日上午,在第十二届海峡两岸船政文化研讨会上,船政书局揭牌。

  船政书局所在的建筑原是马尾造船厂的机装课仓库,占地面积1203平方米。记者看到,书局内部以造船零件作为空间装饰元素,通过新旧对比让百年船政文化沉淀在书局内,设有主题图书区和休闲书吧等,全力打造船政文化研究制高点。

  当天,阳光学院外国语与海外教育学院学生,在船政书局举办“开眼看世界”英语角活动,将“一心向党”等百句名人名言翻译成英语并在现场朗读,庆祝建党百年。

  阳光学院校长、博士生导师乔海曙说,书局今后将举办高校学生船政文化文创作品大赛,举办船政文化系列讲座,邀请专家学者讲述船政故事,打造网红打卡点。

  在中国船政文化城船厂旧址片区,马尾让船政文化这一民族瑰宝“活”起来、“火”起来,在保存城市的历史和文脉过程中,讲好船政故事,比如在船政绘事院内进行展陈布置,展示船政所造舰船图纸,还原设计船体、绘制图纸的场景等,让市民身临其境,感受舰船设计氛围。马尾还对铁胁厂、甲居课保障组两座工业遗产建筑进行修缮保护,分别用于展示船政时期飞机制造过程和“甲型一号”的1∶1复原模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