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福州文化创意产业网 >> 产业资讯 >> 文化会展 >> 正文

​来“5·18”找到打开生活的新方式

http://www.fzcci.com   2021-05-24 15:19:06  来源:福州新闻网


​来“5·18”找到打开生活的新方式

  逛展市民的购物热情高涨。记者 池远 摄

  绿色农业产品云集,佳肴美酒汇聚,前沿环保材料亮相,设计感十足家具展出……来到第四届海丝博览会暨第二十三届海交会,琳琅满目的产品为日常生活提供了一种新想象,打开了一种新方式。本届“5·18”22日下午闭馆,感兴趣的市民不妨抓紧时间到海峡国际会展中心参观、购物。

  吃得更健康

  各类优质食品放心购

  红烧猪蹄、农家焖全猪、捞猪肉水饺、枸杞叶猪肉汤……在中国(福州)绿色农业及地理标志性产品展区,参展企业源头购(福建)商贸有限公司首次亮相,现场市民可以免费试吃两头乌香猪烹饪而成的美食,不少人一边品尝一边竖起大拇指。

  “源头牧场的两头乌香猪肉具有蛋白质、氨基酸、钙、磷含量高,脂肪含量低等优点,所含蛋白质、脂肪、谷氨酸等营养成分总体优于普通家猪。”源头购展位工作人员余宝丰介绍。

  除了王牌产品两头乌香猪,源头购本着严选源头到餐桌优质放心的食品经营理念,旗下还有深山小黄牛、纯天然捕捞海鲜、特色农产品等种类丰富的产品。“这是我们第一次参加展会,希望为更多消费者提供优质放心的餐桌选择,现场市民也很热情,感觉收获满满。”余宝丰说。

  喝得更有品位

  大师授课品鉴美酒佳酿

  “现在摆在大家面前的是产自瓦拉德酒庄的干白葡萄酒,闻起来有柑橘和花的香气,非常清爽,这也是很多法国白葡萄酒的特点……”21日上午,在3号馆的红酒展区,一场题为“传奇美酒波尔多”的大师课吸引许多市民落座。

  课上,专业品酒师黄昕带着参加者边品尝美酒,边从产区、酿酒工艺以及品鉴方法等方面介绍这些酒的“前世今生”。“不仅学到了怎么品酒,也听到了很多背后的故事!”第一次上这种专业品鉴课的市民刘女士表示收获满满。

  此次展会期间,共安排有10余场大师课,既涉及产自葡萄牙、波尔多等地的经典款,也有时兴的自然酒,品类丰富可满足各种饮酒爱好者的需求。

  课程结束后,记者看到,部分市民找到大师课上品鉴到的酒所在展区,选购心仪的葡萄酒。

  不只是酒类。此次展会,来自巴西、印尼等地的咖啡,来自周宁的高山云雾茶、来自安溪的铁观音等茶类也颇受欢迎,越来越多的游客市民买到了心仪的产品,也了解了更多产品背后的故事。

  用得更绿色

  植物纤维助力“减塑”生活

  眼下,许多奶茶店积极响应“减塑”号召,推行了纸质吸管,但不少消费者直呼“纸质吸管剥夺了喝奶茶的快乐”。原来,“柔软”的纸质吸管不仅存在不容易戳开奶茶盖的问题,有时候甚至奶茶还未喝完,吸管已经软化了。

  在5号馆智慧绿色家居展区福建锦恒昌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展位,一款由天然植物纤维制成的改性料吸管轻松解决如上问题。“这款吸管使用天然植物纤维作为原材料,同时采用特殊工法制成,在使用性能上更加接近塑料,较为硬挺,但不用担心塑料微粒污染对人体健康产生危害。”锦恒昌展位工作人员林峥嵘说。

  据林峥嵘介绍,植物纤维环保材料来源于农作物和快速再生长植物,是自然界中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可再生资源,是对废弃物和用处不大的资源再开发利用,是变废为宝、节约资源的手段之一。同时,植物纤维环保材料制成的物品使用后弃于自然环境可自然降解。“这是我们的坚持,也是我们的特色,希望通过这个平台让更多人了解植物纤维环保材料。”林峥嵘说。

  餐具、饮料瓶、全生物降解袋……记者看到,由天然植物纤维制成的产品琳琅满目,不少市民在展位前体验使用,还有相关餐饮企业正在洽谈合作。

  住得更“有审美”

  大漆家具为家居装饰增颜值

  来到10号馆艺术及文创产业展区的尽头,仿佛闯入了一场艺术展:设计新颖的衣柜、桌椅、屏风,颜色搭配抢眼的碗筷、茶杯和小摆件,来到展位的市民游客忍不住对各类展品的设计与手感发出声声赞叹。这些都是润坊(福建)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此次带来参展的大漆制品。

  一改传统漆器给人古朴、厚重的印象,眼前的展品显得轻盈、时尚。“漆是一种可塑性很强的原材料。”工作人员叶恩彤介绍,润坊深耕漆器领域已有约20年,在前期积淀之上于2010年前后布局大漆家具生产。该公司将传统大漆文化与现代审美元素融合,手工打造了大漆家具、屏风、茶道用器、大漆摆件以及各类生活使用器具,是目前全省最具规模的大漆家具生产商,产品在全国各地销售。

  “‘5·18’是一个很有影响力的平台,我们希望借助这次展会让我们的产品与工艺被更多人认识,同时也让更多人走进‘漆都’福州,了解福州的漆文化。”叶恩彤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