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福州文化创意产业网 >> 活动信息 >> 正文

“杜丽娘”和“茶花女”相遇

http://www.fzcci.com   2021-03-10 16:52:26  来源:福州新闻网


“杜丽娘”和“茶花女”相遇

  “伶忒忒”和刘淘正在表演。

  7日下午,昆曲《游园惊梦》中的杜丽娘与歌剧《茶花女》中的玛格丽特,穿越时空在三坊七巷文儒坊39号无用空间内的倏忽亭相遇了。据悉,这是海峡文化艺术中心新推出的公益文化活动品牌“周末艺术下午茶”首次亮相,现场观众体验了一次时空与文化的双重“穿越”。

  这场演出中,杜丽娘的饰演者“伶忒忒”是戏曲教师、“儒林有戏”创始人,曾获福州市首批“青年艺术家”称号;玛格丽特的饰演者是闽江学院蔡继琨音乐学院副院长、德国美因茨音乐学院高级访问学者刘淘;《茶花女》男主角阿尔弗莱多的饰演者是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声乐教师、声乐表演艺术硕士罗希;《茶花女》男主角父亲的饰演者男中音歌唱家林子豪是意大利斯波莱托歌剧院签约演员,他也是福建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青年教师;现场演出钢琴伴奏吴舒娴,2006年曾以全省总分第一名的成绩考入福建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后到德国法兰克福音乐学院深造。

  这次演出的幕后参与者是纯正的“艺术粉丝”团体:主要策划人是每天听着歌剧做紫砂壶的设计师“司徒”;视频号大V、省博十佳讲解员、读书明星“巍巍”制作开场音频;为彩排拍摄花絮并进行视频剪辑的是热爱古典音乐的普洱茶人林圆,他也是当天现场的音响师;彩排摄影及文案策划是摄影师及自媒体人“Ocean”。

  据了解,这一活动的推手是海峡文化艺术中心。海峡文化艺术中心已有的公益文化活动品牌“百姓大舞台”,过去两年聚集了不少“身怀绝技”的福州文艺爱好者,以他们为主导,才有了“周末艺术下午茶”的惊艳亮相。

  海峡文化艺术中心相关人士表示,今后“周末艺术下午茶”将在福州各种艺文空间不定期举办活动,在支持福州本地优秀艺术者的同时,诚邀广大市民共同参与策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