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福州文化创意产业网 >> 活动信息 >> 正文

台江:足不出户 “艺”来拜年

http://www.fzcci.com   2021-02-19 17:05:52  来源:福州新闻网


     2月17日讯 为营造幸福愉悦的新春氛围,台江区文化馆从正月初一至初六持续推出文艺精品云展播,让群众足不出户,尽享文化大餐。

  正月初一展播的《守艺十番》为台江区文化馆原创作品,获得2020年第十四届福建省音乐和舞蹈节总决赛二等奖,作品灵感来自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茶亭十番音乐”,随着传统名曲《雁来红》响起,祖孙二人敲起乐器,同场的老艺人们随着节奏尽情舞动,展现老福州人对传统文化热爱之情。

  正月初二展播的福建省著名剧作家马文正抗疫作品,从小朋友、大学生、解放军战士、退休干部等人物视角,以小见大,描绘了全党、全国人民同心战疫的宏大画面、伟大征程。

  此外,“艺”来拜年亲情歌曲赏析展播、台江区非遗美食专题片等也各具特色,让新春佳节更有文艺范、更添乡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