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福州文化创意产业网 >> 活动信息 >> 正文

福州:精彩文化活动上“云端”

http://www.fzcci.com   2021-02-19 17:04:53  来源:福州新闻网


       2月17日讯春节期间,我市文旅部门不仅组织了一系列线下文化活动,而且在“云端”也烹制了一系列文化大餐。

  福州市群众艺术馆推出了“相约九日台·云上音乐会”“福州市优秀文艺作品展播”等线上文化大餐。在“云上音乐会”中,记者看到有民乐专场经典作品欣赏音乐会,由民族室内乐团“中国印象”带来的此场音乐会,集结了琵琶、中阮、柳琴、唢呐等知名演奏家,为人们带来了既传统又时尚的民乐音乐会。16日,“云上音乐会”又上新了,为人们带来了中国琵琶艺术家吴玉霞的琵琶讲座。

  在“福州市优秀文艺作品展播”中,人们可以通过云端,欣赏到舞蹈、声乐、器乐演奏等文艺表演。

  福州市博物馆通过云端,为人们带来了“榕博微课堂”,向人们介绍福州独有的春节习俗,以及市博的馆藏文物精品。

  福州市图书馆也推出了一系列线上阅读活动,如“书脸秀”阅读推广活动,读者拍摄与阅读本相关的照片,上传集赞,通过人书嫁接的摄影方式,营造妙趣横生的视觉效果。春节期间,市图书馆还推出了新春阅读有礼线上活动,大家在活动推文评论区写下2020年读过印象最深的一本书的书评,即可与大家分享阅读心得,并有机会获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