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福州文化创意产业网 >> 活动信息 >> 正文

“牛转乾坤”生肖文物图片联展在福建博物院展出

http://www.fzcci.com   2021-02-01 12:38:56  来源:福州新闻网


     1月30日讯 为期一个月的“牛转乾坤——辛丑(牛年)新春生肖文物图片联展”29日开始在福建博物院1号展厅展出。本次展览是中国文物报社联袂全国40多家文博机构,众筹到数百幅文物艺术品图片,在全国多地同步展出。

  本次展览分为生肖故事、牛族本纪、五牛迎春、牛年牛俗、牛气冲天五个部分。观众从中可了解到牛除了作为生产工具外,为啥还是中国人奉献给神的重要祭品,为啥“仙人骑牛”“牧牛童子”是古代绘画作品中常见的形象,今天世界各地的资本市场为啥都喜欢将牛作为雕塑形象……

  另据了解,福建博物院从2月1日起采取预约参观制度。参观者须提前下载“闽政通”APP,申领“八闽健康码”,通过福建博物院微信公众号进行网上预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