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福州文化创意产业网 >> 活动信息 >> 正文

马尾魁岐运动休闲公园迎客 休闲锻炼添好去处

http://www.fzcci.com   2021-01-08 10:45:10  来源:福州新闻网


马尾魁岐运动休闲公园迎客 休闲锻炼添好去处

  公园游乐设施吸引了孩子们。

      1月5日讯 马尾新增一休闲锻炼好去处!近日,记者从马尾区获悉,位于魁岐互通桥下的魁岐运动休闲公园已开放迎客,各项体育、游乐设施吸引了不少市民。

  据悉,魁岐运动休闲公园毗邻鼓山风景区、福建协和大学、东江滨公园、魁岐革命公园、魁岐生态公园等,串起美丽好风光。

  记者看到,公园新修了游步道,配建了多块小广场,连接起体育设施与游乐设施。园区内,五人制足球场、篮球场、极限运动场等体育设施一应俱全,还设置了儿童乐园,滑滑梯、摇摆椅等游乐设施吸引了不少孩子。

  建设单位福州开发区水利建设发展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陈智武介绍,魁岐互通桥下及其周边地块原有不少违规搭盖以及存在黄土裸露、垃圾乱堆等情况,去年3月,魁岐互通周边绿化等配套工程动工,这是马尾区迎接世遗大会暨城市建设品质提升的重点工程。

  项目规划面积54.6公顷,总投资约38484万元,共分为5个地块,进行山麓复绿、打造炮台纪念区、新建桥境运动休闲区等,盘活桥下空间,优化片区功能配置。目前,项目正在加速推进中。其中,魁岐运动休闲公园位于地块四,占地约4万平方米。

  陈智武说,充分利用自然水系是公园的一大特色。他们在错落有致的小池塘旁种植了狗牙根、葱兰、滨菊、美人蕉等植物,叠石、灌木之间层次分明,移步换景。目前,公园连通福建协和大学、魁岐革命公园的入口修缮完毕。

  马尾区文体旅局有关负责人说,五人制足球场可通过关注“来一场”公众号进行预约,篮球场全天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