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福州文化创意产业网 >> 活动信息 >> 正文

聚焦第六届丝路电影节:AR沉浸式互动体验展等看点十足

http://www.fzcci.com   2019-09-16 10:12:12  来源:福州新闻网


      第六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将于10月15日至20日在福州举办。昨日是中秋假期,记者在电影节执委会办公室看到,不少工作人员正在加班加点推进各项工作。记者获悉,第六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电影市场活动主要包括丝绸之路产业联盟、青年电影人训练营系列活动、市场单元·看片会、市场单元·创投会四大板块,将举办七大主体活动与38场配套活动,其中不少活动看点十足,一起来提前了解一下。

  AR沉浸式互动体验展

  本届电影节特联合国际IP形象举办丝路电影节AR沉浸式互动体验展。

  通过IP形象和电影节中优秀电影结合,打造有趣的2.5次元电影世界;利用AR技术帮助参与者体验电影中的虚拟现实场景;通过IP形象和AR技术,将电影中的部分场景植入于三坊七巷街区当中,游客可以通过AR互动方式进行体验,以不同角度和玩法来体验探索电影,让电影和现实世界有趣互动。

  此外,电影节期间将进行超过千场电影的放映,展映影片包含“国产佳片回放”、“丝路电影风采”、“经典影片回放”、“新媒体(VR)特展”等多个单元。

  再现中国电影 美术巨匠成就

  电影节期间,“巨匠之路——中国电影美术名家作品邀请展”将多维度展示杨占家等10余位大师代表作的手稿、气氛图、剧照、工作照精选、电影场景复原模型,致敬电影经典,全面再现上个世纪70年代至90年代中国电影美术巨匠们的心路和成就。

  展览用现代艺术呈现的形式诠释电影美术巨匠们背后的历程,在电影复原场景中见证中国电影的视觉艺术从蹒跚走路逐渐迈向成熟辉煌,扩大了东方电影美学风格,影响、砥砺了新生代电影美术人。

  特设国别及地区交流馆

  为促成电影产业及事业联盟,促进丝绸之路国家及沿线相关国家和地区电影人的交流交往,特设第六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国别及地区交流馆展示推介活动。

  馆内设有五大展区:国家元素展示区、电影艺术介绍区、电影产业介绍区、未来作品展示区、代表作品展示区。

  活动以推介具有文化代表性作品、展映合拍片影片、展示电影艺术场景模块为主要内容,为丝绸之路国家及沿线相关国家和地区打造一个具有地域文化特色的活动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