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福州文化创意产业网 >> 活动信息 >> 正文

福州市合唱音乐节 首次推出社区合唱大赛

http://www.fzcci.com   2019-09-16 09:07:03  来源:福州新闻网

      

昨晚,福建省合唱之友音乐会在于山九日台音乐厅举行,让人们看到了合唱艺术在福州市蓬勃发展的可喜局面。这是11日在福州广播电视台大演播厅开幕的福州市第13届合唱音乐节系列活动之一。

  本届合唱音乐节将持续至9月23日,共有50余支队伍参演。活动由福州市文化和旅游局、福建省合唱协会主办,福州市群众艺术馆协办。

  福州市合唱音乐节创办于2007年,原名“福州市合唱音乐周”,十几年来,影响力不断提升,参演队伍不断壮大。

  昨晚,来自福建省老干部活动中心海峡合唱团、福州市老年大学闽江之波合唱团、闽侯青橄榄合唱团和福建神蜂科技合唱团的歌友们为大家送上了《寻梦鼓岭》《乡音乡情》等合唱歌曲。

  19日、22日,本届合唱音乐节还将分别推出室内合唱队伍展演和激情广场合唱队伍展演。合唱音乐节期间,还将举办合唱艺术讲座和合唱名家交流活动,邀请合唱专家与合唱爱好者面对面交流。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合唱音乐节首次推出社区合唱大赛(21日举行),由我市各县(市)区选派一支优胜队伍参加。主办方表示,希望通过新增的社区合唱大赛,让群众近距离领略合唱艺术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