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福州文化创意产业网 >> 活动信息 >> 正文

第二届福州(福清)枇杷节13日举办

http://www.fzcci.com   2019-04-10 10:26:47  来源:福州日报


   昨日获悉,由市农业农村局、福清市人民政府、福州日报社等单位和部门联合举办的第二届福州(福清)枇杷节,将于13日在福清市一都镇东关寨举行。

  一都镇的枇杷以“果大、色艳、肉厚、汁多、味美”享誉国内外。该镇是“全国绿色食品原料(枇杷)标准化生产基地”,枇杷加工产品远销东南亚国家。去年枇杷节以来,一都镇试行了枇杷低温气象指数保险试点,并推进一都镇与省农科院龙眼枇杷育种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对接。今年枇杷节期间,一都镇将积极推进“一村一社区”城乡共建、院地合作,以产品为核心,与福州西园小区、福清6个社区开展农产品结对共建,互帮互学、共建共享。

  今年枇杷节,将以“枇杷美食+枇杷美景+枇杷艺术+枇杷节庆”为主线,推出一系列文旅农融合的活动。坚持以“农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农业”为基础的发展定位、以“绿色”为导向的发展方式、以“文化”为灵魂的发展特色,努力构建种类齐全、结构合理、特色明显、功能配套、服务良好、发展规范的乡村旅游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