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福州文化创意产业网 >> 活动信息 >> 正文

“珠峰之乡”日喀则来福州推介旅游资源

http://www.fzcci.com   2019-04-10 10:01:29  来源:福州新闻网

     

       7日晚,由福州市人民政府、日喀则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有福之州·珠峰之乡”日喀则旅游宣传活动亮相三坊七巷内光禄吟台,向福州市民推介珠峰之乡的美丽风景。据悉,这也是日喀则市首次来到福建进行旅游推介。

  日喀则位于西藏西南,平均海拔4000米以上,世界第一高峰珠穆朗玛峰,西藏三大圣湖之一的羊卓雍湖皆位于此。日喀则还是藏文化的发祥地之一,拥有扎什伦布寺、江孜宗山等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10处12个点,拉孜堆谐、迥巴藏戏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17个。

  “去年有近70万福建游客来到日喀则旅游,为我们带来了全新的活力。”日喀则市旅游发展局交流与合作科科长索朗德吉介绍,日喀则旅游部门此次向福州市民推出了珠峰之旅、红河谷之旅、雅江源之旅3条各具特色的旅游线路。为期7天的珠峰文化旅游节即将开幕,希望更多的福州市民前往日喀则观光旅游、投资兴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