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福州文化创意产业网 >> 活动信息 >> 正文

两岸合办的雕塑艺术馆在榕开馆

http://www.fzcci.com   2017-07-24 09:43:43  来源:福建日报

 
 20日,由海峡两岸合办的雕塑艺术馆——陈一帆雕塑艺术馆在福州开馆。
 
  陈一帆1924年出生于福建长乐。1949年赴台湾,1972年开始专事雕塑艺术创作。由他创作的孔子塑像成为台湾地区孔子标准像。
 
  1989年,陈一帆定居福州,继续从事艺术创作,同时致力于弘扬中华文化,曾向中国人民大学、福建医科大学等学校捐赠15尊孔子塑像。去年7月20日,陈一帆在福州逝世。
 
  陈一帆雕塑艺术馆位于陈一帆故居内,设有陈一帆艺术创作展室、设计工作室、雕塑工作间和雕塑作品展示厅。
 
  陈一帆长女陈子文表示,父亲临终前希望把他在福州居住的房屋改造成雕塑艺术馆,展示海峡两岸雕塑界创作的中华名人雕塑,同时供两岸雕塑艺术家们进行艺术创作和艺术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