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福州文化创意产业网 >> 活动信息 >> 正文

中华龙舟大赛福州站决赛精彩上演 成为城市名片

http://www.fzcci.com   2017-06-02 15:40:51  

  
 

 
龙舟竞渡、百舸争流。昨日,2017年中华龙舟大赛(福建·福州站)决赛在浦下河精彩上演。
   
    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主任范广升,福州市领导尤猛军、陈为民、何静彦、蔡战胜、鄢萍、郑勇,福建省体育局局长王维川等领导出席开幕式。省政府副秘书长赖碧涛宣布大赛开幕。副市长李春主持开幕式。

    市长尤猛军在开幕式上致辞,代表市委、市政府和757万福州人民,向参加本次龙舟赛的全体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和工作人员表示热烈欢迎。他说,中华龙舟大赛(福建·福州站)是今年大赛的第3站,共有54支龙舟队、近2000名选手参加,衷心希望全体运动员齐心协力、同舟共济,拼搏进取、力争上游,比出好成绩、赛出新风尚。
 
    作为目前国内最高级别的龙舟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中国龙舟协会、福建省体育局、福州市人民政府主办的中华龙舟大赛(福建·福州站)是端午期间全国各地龙舟活动的“主会场”,已成为美丽榕城的“城市名片”和文化标签。
 
    据介绍,本站比赛共有职业组24支标准龙舟队(18支男队、6支女队)、青年组12支龙舟队(6支男队、6支女队)和18支传统龙舟队参赛,设有职业组、青少年组100米、200米、500米直道赛。为弘扬福州传统龙舟文化历史,传承福州地区200年龙舟文化精髓,组委会还穿插安排了福州当地18支极具民俗风情的传统龙舟队伍进行500米直道竞技展示。
 
    经过两个比赛日的激烈争夺,实力突出的乐从罗浮宫龙舟队、武进太湖湾龙舟队分别夺得职业组男子、女子总成绩第一名;东北电力大学龙舟队、聊城大学龙舟队分别夺得青少年组男子、女子总成绩第一名;传统龙舟500米直道第一名则被仓山江边龙舟队获得。主场作战的世纪金源浦下龙舟队表现可圈可点,在职业男子标准龙舟100米、200米、500米直道竞速决赛中夺得3枚银牌和总成绩亚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