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福州文化创意产业网 >> 活动信息 >> 正文

开拓两岸文创领域合作创新的新平台

http://www.fzcci.com   2013-08-02 16:45:22  来源:福州文化创意产业网

首届“两岸文创汇”将于2013年8月4日下午在福建会堂国际厅举办。此次“两岸文创汇”以“青春·文化·活力·创新”为主题,将邀请两岸文创领域多位颇具成就的重量级嘉宾,就文化创意产业的深入合作与创新开发展开全方位的讨论。
近年来,两岸均将文化创意产业列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领域,也都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预计台湾2013年文化创意产业的产值将突破万亿元新台币,并创造4.3万个就业岗位;大陆更明确提出十二五期间(2011-2015)推动文化产业成为国民经济支柱产业的目标。以此为契机,福州也一直积极利用闽台两地的地缘优势,大力推动两岸文创产业的合作与交流,并全力规划和打造国家级“闽台(福州)文化产业园”成为两岸文创合作的新典范。
本次“两岸文创汇”将围绕“两岸文化创意产业合作的新契机、新思路、新模式”;“两岸文化创意产业理论与实践的前沿热点问题”;“两岸文化创意产业青年领军人物对话与交流”;“两岸文化创意产业的未来方向与国际拓展”四个主题展开讨论。并将在充分利用闽台两地的地缘优势,加强以福州为中心的闽台文化创意产业集聚等方面展示成果。未来,“两岸文创汇”将继续大力推动两岸文创产业互动机制的创新,致力于开拓两岸文创产业合作共赢的新平台。
中国数字出版领跑者“中文在线”创办人兼董事长童之磊;囊括国际最权威四大工业设计奖项(德国Reddot、IF、美国IDEA、日本G-mark)的奇想创造执行长谢荣雅;被誉为“中国品牌国际化第一人”,北京千人计划、高聚人才杰出代表,中国品牌实验室创办人李沁;“2013休斯顿世界影展”白金奖得主太极影音创意总监邓仲谋;台湾创意经济促进会理事,华陶窑执行长陈育平;网龙网络公司首席执行官刘路远等十多位在文化创意产业领域颇具建树的青年嘉宾将在本次“两岸文创汇”上做出精彩发言和深入讨论。
本次“两岸文创汇”由清华大学国家文化产业研究中心与福州市委宣传部联合主办,台湾创意经济促进会、台湾中华文化产业协会协办。作为“第八届两岸青年联欢节暨2013年海峡青年节”的系列子活动之一,同期还会在福州三坊七巷举办“两岸青年文创精品展”。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