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福州文化创意产业网 >> 活动信息 >> 正文

三坊七巷举办系列文化活动 迎接2012元旦与春节

http://www.fzcci.com   2011-12-31 10:19:05  来源:福州文化创意产业网

2012年元旦的钟声即将敲响,时光的车轮又留下了一道深深的印痕。三坊七巷在新年之初,为广大市民游客安排了如送春联、京剧表演、亲子游园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互动性强的活动,欢迎广大市民与游客来三坊七巷参与其中。

据悉,2012两节民俗文化艺术节从31日下午开始,持续到1月19日结束,具体活动安排请见文末的附件。

主题一  春联拉帷幕  开场激情唱

12月31日下午,福州第三届春联大赛拉开帷幕,弘扬中国传统书法文化、手写春联文化,营造祥和喜庆的节日氛围;

“激情广场”歌咏比赛,丰富人民群众文化娱乐生活,营造健康向上的文化环境。

主题二  锣鼓声声迎新年  童趣图腾绘新春

1日上午,“威风锣鼓迎新春”, 武警福州支队的威风锣鼓队将再次敲响新年的钟声,为游客们带来听觉与视觉上非一般的冲击及享受;

“手拉手 心迎新”亲子游园活动--迎新年的脚步近了,三坊七巷花巷幼儿园的孩子们在一片翱翔的天地、自由的舞台,由家长们带领着他们绘制长卷,文艺演出,童谣表演,感受着节日的快乐,同时,将举行义卖会,将幼儿们现场绘制的传统花纹扇子、面具等进行义卖,义卖得到的善款捐给福利院,在社会上形成一种良好的影响;

单兵突击车——花样旋风秀,继国庆后突击车再次出发,更具魅力;

图腾坊巷 彩绘人生元旦迎新3d地画展示,1-3日,一项与上帝争宠的艺术—3D人体彩绘,给了人们无限的想象空间,以三坊七巷的建筑及森林之王来绘制,突出文化和艺术气息的图案分别展示于模特身上,给游客们视觉和心灵上一次强大的冲击力。

童趣卡通——三坊七巷动漫街肆,1-3日带给小朋友无限欢乐与惊喜;

主题三  新年新貌新气象   古今中外齐荟萃

印象福州—绽放的油纸伞,为了增进大学生对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了解,传递非遗保护的责任与使命,2号上午将举行“榕城高校油纸伞创意设计大赛”的作品展览活动,以油纸伞华丽的外表,加之悠久的历史,再配合上三坊七巷古色古香的建筑风格,向人们展示独有的文化魅力,现场还会有与游客们的互动环节。

2日下午,“元旦嘉年华 ”安泰河畔特色游园——沿着安泰河,穿礼服的美女小提琴,在琴架前婀娜多姿;穿燕尾服的魔术师让你惊喜连连;小丑们带你体验独轮车、高跷、捏气球的视觉盛宴;调酒师手中的罐子还冒着火星……一场安泰河畔的特色游园活动等着您的新奇体验。

“三坊七巷”动漫文化节,动漫走秀,动漫舞蹈,冬日里古巷的飞扬活力,让您惊喜看不停;

主题四  舞动机器童颜笑   老少同乐迎新春

3日上午机器人跳舞表演,向机器人学跳舞,真是妙不可言。家长们可带小朋友来欢乐体验,开展一场机器人文化之旅;

福州老建筑摄影图片展,想知道旧时的三坊七巷的房子是什么样子吗?来看图片展吧,让您一饱眼福的同时,也欢迎广大群众的征集图片活动。

三坊七巷2012年两节民俗文化艺术节活动安排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