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福州文化创意产业网 >> 产业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福州培育年产值超30亿的文化创意产业示范园区

http://www.fzcci.com   2011-12-29 16:07:17  来源:海峡都市报

记者昨日从福州市委了解到,27日召开的市委十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审议通过了“福州加快文化强市建设的实施意见”。文件指出,到2015年,福州城区公共文化服务网络覆盖率要达到100%,基本形成15分钟公共文化服务圈,力争建成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

据了解,福州将培育一批年产值超10亿元的文化创意示范企业(集团)与年产值超30亿元的文化创意产业示范园区(基地)。努力打造国家级海洋(综合)文化生态实验区。加快建成海峡图书馆、海峡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城市发展展示馆、海峡群艺馆、海峡艺术交流中心、海峡美术馆和海峡歌舞剧院等一批省会重大文化设施。

此外,福州还将健全党委、政府部门与重要媒体的工作联动、应急报道、舆情研判,完善党委、政府新闻发布与信息公开制度。增强对重大政策、重大事件、重要舆情、社会热点的引导能力。

文件还指出,福州将突出抓好“八一七”历史中轴线、三山两塔、船政文化遗址群、烟台山近代建筑群等历史文化群以及闽安、琴江、嵩口等历史文化名镇的保护修复,筹建中国海洋文明博物馆、福州华侨博物馆、闽都非物质文化遗产博物院等一批专题场馆。(记者 阙文龙 实习生 陈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