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福州文化创意产业网 >> 活动信息 >> 正文

基辅芭蕾舞团经典剧目《天鹅湖》岁末登陆

http://www.fzcci.com   2011-12-29 10:51:29  来源:福州文化创意产业网

世界三大芭蕾舞团之一基辅芭蕾舞团经典剧目——《天鹅湖》12月31日福建大剧院歌剧厅演出。

演出时间:2011年12月31日 周六 19:30 ——23:30

剧团介绍:

基辅大剧院是原苏联与莫斯科的大剧院、马林斯基剧院并驾齐驱的三大剧院之一,在世界上享有极高的声誉。剧院由歌剧团、芭蕾舞团、交响乐团、合唱团等部分组成,经常在乌克兰、俄罗斯以及世界各个国家进行巡回演出,参加了世界上很多国家的不同种类的国际艺术节,并获得了很多大奖,许多芭蕾和歌剧作品都已获得世界许多国家的认可和好评,其声誉早已享誉全球。

基辅大剧院可以说是优秀艺术家的摇篮,许多莫斯科大剧院、圣彼得堡马林斯基剧院及欧洲舞台上的主要演员都是从这里迈出的第一步。具有悠久历史的基辅大剧院位于基辅的市中心,是乌克兰文化的象征。剧院座落于剧院广场的正中心,正好位于金色的索菲亚大教堂和古代建筑舍甫琴科国立大学的中间,世界上很做著名的歌剧和芭蕾舞团均都在此剧院演出过。

基辅大剧院芭蕾舞团创建于1897年,由编舞家斯.林则夫斯基(S.Lenchevs’ky)领导该舞团。在成立之初的几年,该团就已几乎演遍了俄罗斯所有的经典芭蕾作品。同时还创作编导了很多民族作品。目前,该团频繁出访世界各国,而且该团的很多优秀的舞蹈演员也频繁应邀在世界各国家的芭蕾舞团中担任主要演员。基辅大剧院芭蕾舞团在著名编舞家谢尔盖.谢尔古耶夫(Serguey Sergueev)及瓦克唐.甫伦斯基(Vakhtang Vronskiy)的带领下攀登上了艺术高峰。他们改变了芭蕾艺术的美学,舞蹈戏剧的变化主宰了苏联芭蕾的舞台,古典芭蕾体现出了芭蕾完整的浪漫元素。对普罗科菲耶夫的很多作品以及其他的保留节目等进行了成功的演绎,涌现出了许多有才华的芭蕾舞蹈家,人民演员、功勋演员比比皆是。在诸多国际芭蕾舞大赛中频频获奖。剧院的演员形象俊秀、形体完美、技术娴熟、气质高贵,无论是形体语言、舞蹈技能、人物刻画,还是艺术修养上都能完美的展现传统芭蕾舞具有的独特魅力。他们用美仑美奂、轻盈流畅、朝气蓬勃的表演,演绎着迷人的古典芭蕾风格。 圣诞新年之际,来自于基辅大剧院芭蕾舞团的艺术家们,将把古典芭蕾舞《天鹅湖》原汁原味的奉献给广大热情的羊城观众,定将再次让你走进如梦似画的湖畔仙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