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福州文化创意产业网 >> 产业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福建省流行音乐学会在福州成立

http://www.fzcci.com   2011-12-28 11:00:34  来源:福州新闻网

27日,福建省音乐家协会流行音乐学会成立仪式将在福州三坊七巷水榭戏台举行。据了解,在学会仪式成立的同时,还将举办“海峡两岸流行音乐微论坛”,来自台湾的著名音乐人黄舒骏、包小柏都将亲临学会的成立仪式,他们还是2011全球闽南语歌曲创作演唱大赛的评委,而福建老乡许晓峰(国家音乐创意产业基地总裁,原华纳大中华区总裁)也将出席今天福建流行音乐学会的成立仪式,并在微论坛上发言。

而此次福建省音乐家协会流行音乐学会成立仪式也是福建音乐人的一次大聚会,目前活跃在福建流行音乐圈的章绍同、肖山、蒋舟、张昆鹏、梁慧、陆徽等音乐人也将参加此次仪式,他们和来自台湾的音乐人一起共襄盛举,100多名海峡两岸音乐人参加了这个具有历史意义的“群英会”。在会上,他们将一起探讨音乐圈内的敏感问题,例如版税、侵权、音乐人的共勉,以及台湾音乐圈歌曲创作过程和流行文化在亚洲的机会等。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黄舒骏和包小柏都对福建省音乐家协会流行音乐学会将于今天正式成立表示祝贺,同时对自己能参加到仪式表示荣幸。包小柏说,虽然目前有很多音乐人都对乐坛的发展有些忧虑,但他却一直都看好它,此番来参加流行音乐学会成立仪式,也是希望自己能为流行乐坛尽一份力:“我知道在福建有许多有才华的原创音乐人,而福建这个地方也有很优美的当地音乐,我和舒骏都希望能长期参与到这个学会的工作中来,从中发现人才并且尽自己所能来培养、帮助他们。”

而黄舒骏则表示,福建省音乐家协会流行音乐学会的成立仪式和“海峡两岸流行音乐微论坛”,就像是音乐圈内朋友的大聚会,他相信,只要福建的音乐人共同努力,福建的原创音乐绝对会做大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