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福州文化创意产业网 >> 通知公告 >> 正文

第五届(2018)福建文创奖评选结果揭晓

http://www.fzcci.com   2018-12-07 10:28:10  来源:东南网


11月19日,第五届(2018)福建文创奖评选结果正式揭晓。《福建印象之显图沙漏翻转灯系列》《云卷梳品牌形象设计》《漆·芸馆》《“齐白石展”文创开发首饰系列》《等风来》等优秀作品分别获得文化旅游产品类、非遗文创开发类、工艺创新产品类、文博创意产品类、数字多媒体设计类金奖,《云卷梳品牌形象设计》《漆·芸馆》《福建印象之显图沙漏翻转灯系列》获得最具市场潜力奖。

第五届(2018)福建文创奖评选的主题为“匠由新生·非凡造物”,设文化旅游产品类、文博创意产品类、非遗文创开发类、工艺创新产品类、数字多媒体类五个类别,于2018年7月28日正式启动,活动受到了海峡两岸文创业界的广泛关注,截止9月15日24时征件结束,共计收件1624件。

本届赛事评审会由福建省内外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文化创意产业领军企业以及文化投融资机构负责人等专家组成。经过初评,298件入围终评。近日,来自海峡两岸文化创意产业相关领域专家、学者组成的评委会在福州开展现场评审,本次评审根据五大类别分别评审出金奖1名、银奖2名、铜奖3名;最具市场潜力奖3名。获奖完整名单敬请关注大赛官网:whcy.fjsen.com。颁奖典礼将于12月举行。相较于往届,本届大赛参赛作品数量、品质都有所提升。参赛作品既展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深厚底蕴,又富有时尚气息,具有文化创意的活力。

据了解,自2014年起,福建省启动福建文创奖评选,每年一届,定期举办。评选采取“部门支持、媒体承办、文博会发布”的做法,秉承“政府支持、媒体承办、市场运作、平台打造、以赛兴业”的理念,通过搭建文化创意竞赛、研讨、展览、推介、人才培养、产业对接平台,将评选活动打造成福建最具权威、最高水平、最大规模、最具实效的文化创意综合性品牌赛事,使其成为持续推动福建文化创意产业发展、两岸文化产业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和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