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福州文化创意产业网 >> 通知公告 >> 正文

“我把福州寄给你”作品征集8月15日截止

http://www.fzcci.com   2018-08-17 11:52:37  来源:福州晚报

“我把福州寄给你”作品征集今日截止

福州新闻网8月15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陈若凡 梁凯鸿)6月底,由中共福州市委宣传部主办,福州日报社、福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承办,福州各文创园区、东二环泰禾广场协办的“我把福州寄给你”首届福州文创宣传品设计大赛启动。开赛一个多月,共计收到600多件富有创意的文创作品。征集活动今日截止,专家评审团会从所有来稿中,遴选出优秀作品并授予其“2018福州十大文创宣传品”称号。

创意设计是文化创意产业的有机组成部分,福州也需要一份属于这座城市的文创产品,可以为城市发声,能够送上“最福州”的问候。“我把福州寄给你”文创宣传品设计大赛,旨在将优秀的传统非物质文化遗产以一种新常态融入到现代生活中,让更多的人感受到榕城文化的魅力。

据介绍,此次大赛注重的是文创作品的文化内涵,要求每一件作品背后都有福州的文化腔调,既要有城市印记,又能体现传统文化和时尚元素的有机结合。作品要符合“我把福州寄给你”的主题,并具有较高的艺术性、观赏性、趣味性,在生活中具有一定的实用性。

在一个多月的征集过程中,来自全国各地的创作者寄来了600多件各具特色的文创设计,让人耳目一新。有以三山两塔作为创作原型的“一桌山水”摆件,有融入嘻哈元素的闽王王审知形象文创手机壳,还有设计成榕树形状的“榕梳”……其中,茉莉花、油纸伞、三山两塔等福州元素成为此次大赛不少参赛者的灵感来源。这些接地气的作品,为延续福州文脉注入了新的血液。

作品征集结束后,大赛进入复审阶段。官网将公告晋级复审名单,对于晋级复评的作品,组委会将通知提交作品实物,参评者需在规定时间内将实物作品送至指定评审现场。专家评审团将从中评选出十件优秀文创宣传品,入选作品不仅能获得“首届福州文创作品大赛·2018福州十大文创宣传品”的称号与证书,还有机会加入“我把福州寄给你”商业推广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