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福州文化创意产业网 >> 通知公告 >> 正文

福建:推进全域生态旅游

http://www.fzcci.com   2018-07-02 10:01:46  来源:经济日报

近日,福建省人民政府办公厅转发省旅发委关于加快推进全域生态旅游实施方案(简称“实施方案”)的通知。根据实施方案,到2020年,福建省年接待游客总量突破5亿人次,旅游总收入突破7000亿元,旅游业增加值占全省地区生产总值比重达8%。

  实施方案总体要求表明,福建省要将福州、厦门两市建成国际旅游城市。全省创建15家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100个休闲集镇,开发1000个乡村旅游村,形成10000个具有福建特色的观光、休闲、度假、康养、研学等各类旅游产品。

  实施方案还提出,打造平潭国际旅游岛。福建省将争取和实施更加开放便利的离岛免税购物政策,丰富免税商品种类,提高免税购物限额。推进平潭邮轮港口建设,吸引国际邮轮在平潭停靠。积极争取将平潭建设成为航行国际航线船舶的保税供油基地。积极引进国际知名酒店品牌,打造国际化的旅游度假岛和度假酒店群。推进平潭周边大嵩岛等岛屿旅游开发,有效利用风资源打造独特性风主题旅游产品,打造特色海岛旅游精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