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福州文化创意产业网 >> 通知公告 >> 正文

永泰打造“力钧文化”品牌

http://www.fzcci.com   2018-05-17 15:38:23  来源:福建日报

14日,永泰县召开力钧研究座谈会。围绕打造“力钧文化”品牌,推动乡村振兴和发展,永泰县将着力修缮力钧祖屋,弘扬传统文化。

力钧是永泰县白云乡人,中国近代著名学者、医学家、教育家、藏书家,是中西医汇通派代表人物,曾为光绪帝、慈禧太后御医,名震京城。其学术研究一本乾嘉考据之学,在中医文献整理及疗病养生方面贡献卓著,整理了《难经》《唐本伤寒论》等多本医学著作。

  同时,力钧一族也是人才荟萃,被世人称为“一家三代,三朝‘御医’”“一门四院士”的世家名门。永泰县有关部门提出,将对力钧祖屋进行修缮,坚持修旧如旧的原则,复原传统建筑格局,最大限度延续其历史真实性和完整性。此外,还将新建一座总占地面积2650平方米的力钧纪念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