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福州文化创意产业网 >> 创意园区 >> 文创园区 >> 正文

三捷河沿岸的酒吧街

http://www.fzcci.com   2017-07-24 09:50:27  

 
三捷河沿岸的酒吧街,它位于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节点--上下杭历史文化街区。
  上下杭历史文化街区位于闽江之畔,拥有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自古以来交通便利,处于福州城的中轴线上,历史上因为闽江水的冲击,岸边形成两个“沙痕”,早在宋代逐渐形成装卸货物的天然的“道头”。
    近代,随着福州被列为“五口通商”口岸之一,向世界开放,上下杭逐渐形成货运集散中心,商业日益旺盛,闽产的茶叶、木材、陶瓷等走向世界。民谣传唱:“龙船扒出后田口(帮洲的后田)船工运货上下杭”,唱出了这里繁忙的货运场景,这里逐渐成为了传承闽都文化的重要区域。
  目前上下杭总规划面积是 31.73 公顷。核心保护范围面积 23.54 公顷。
我们看到的这条河流就是三捷河,它承载的是福州人对这座城市的记忆,缓缓流经整个街区,酒吧街就位于三捷河的两岸,三捷河的商业业态的规划重建也将为她的发展增添新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