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福州文化创意产业网 >> 产业资讯 >> 文化会展 >> 正文

船政文化专题展8日在省博物院开幕 展览为期1个月

http://www.fzcci.com   2018-06-08 17:49:08  来源:福州新闻网

船政文化专题展8日在省博物院开幕

展览现场

福州新闻网6月8日讯(记者 邱陵)8日,“必由之路——福建船政与近、现代中国改革开放”专题展览在福建博物院开幕,展览为期一个月,将持续至7月8日。据了解,这是船政文化首次走进福建博物院。

专题展览分为前言、师夷自强创办船政、格物致知开风气先、创新创业独领风骚、铸舰储才海军摇篮、巡台建治开禁抚番、船政精神发扬光大、海丝扬帆勇立潮头、结束语等九个部分。

马尾区政协主席张林在致辞中表示,本次展览是马尾区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系列活动的重头戏,通过展出珍贵的百年船政老照片、历史资料及改革开放40年发展变迁,反映马尾收获的丰硕建设成就。

现场还举行了两岸船政文化博士考察团成立仪式,将对船政史迹展开考察。

第二次来榕参加海峡论坛的周琬琳说:“船政文化历史悠久,在当时代表着中国新崛起的力量。” 周琬琳表示,大陆的环境也吸引许多台湾人将事业重心转移过来。此前,她已向福建多所高校投递简历,现已通过面试,不久后她将来福州工作,对即将开启的新生活,她充满期待。

活动由马尾区委员会、马尾区人民政府主办,马尾区委宣传部承办,福州中国船政文化管委会、中国船政博物馆、马尾区档案局协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