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福州文化创意产业网 >> 产业资讯 >> 文化会展 >> 正文

福建文创市集邀您赶集

http://www.fzcci.com   2018-01-02 10:50:02  来源:福建文化产业网

 
由福建省文化厅、福建广电网络集团主办,东南网、福建博物院、福建省美术馆承办的福建文创市集12月30日将在福建博物院林则徐像广场盛大开市。
 
  记者从主办方获悉,活动自启动报名以来反响热烈,吸引网龙、世纪长龙影视等省内外众多商家踊跃报名参展。届时,潮流的科技新品、酷炫的动漫集、唯美的创意精品、技艺手作将悉数与大家见面。
 
  知名企业引领业界风向标
 
  不同于其他文创企业,福建知名影视公司世纪长龙影视将带着宣传画册及宣传片来参展,推荐最新、最潮的影视资讯。
 
  “福建影视机构相对较少,也比较少做宣讲,希望借助市集参展的机会,让更多人看到福建影视娱乐发展的空间,吸引更多的人才加入到影视创作中。”世纪长龙影视品宣部工作人员介绍说。
 
  影像时代来临,如何更好保存美好的记忆画面?这次市集参展中,福建永邦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着力打造的文创影视产品《记忆传家》就是帮忙解决这些问题的。
 
  该项目负责人何春飞介绍,《记忆传家》通过现场访谈,将人物的成长感悟、精神诉求等存入画面中,融汇成个人珍贵的专属影像。“将文创产品和创作者的思想汇入影像,带走的不仅是物品,更是传递着文化的温度。”何春飞说,在这次市集上,将搭建互动区域,设一个录影棚,邀请普通市民来当主角、做主播,帮他们录制一段视频,可以是对生活的感言抑或祝福。
 
  在科技文创市集上,锐先科技带来的是具有独立知识产权的三坊七巷AR/VR智游宝典、鼓浪屿AR魔幻书签等产品。“这次文创市集上带来的产品将给市民带来前沿的科技体验。”锐先科技相关负责人如是介绍说。
 
  30日下午,以“新经济、新文创”为主题的福建文创市集沙龙,还将邀请业内领袖、行业专家及金融投资专家等嘉宾,共同探讨新经济时代下福建文化创意产业发展存在的问题,福建文化创意人才培养和项目孵化及产融服务平台等。
 
  免费搭建展台全方位宣传曝光
 
  据了解,截至目前,已有几十家参展商入选福建文创市集。据介绍,主办方将为前来报名参与的市集摊主免费搭建展台,提供前所未有的媒体展示机会,还有现金奖励。
 
  文创市集每月第二、第四周周末两天开市,每期参加市集的商家均可参与“福建文创市集最具人气王”评选活动。每期活动评选出的一名人气王商家,可获得1500元奖金及奖杯。年底评出的终极人气王,可获得5000元奖金及奖杯。此外,学生群体商家还可获得额外参展现金补贴。
 
  活动期间,东南网将开设专题网站,从特色参展商家中挑选特色展位进行专访,并在网站、微信、微博及手机直播平台上进行全程报道。此外,福建文创市集主办方还将联合中央、省内主流报纸、电视、网站,电台、杂志、自媒体等,全方位、多维度进行宣传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