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福州文化创意产业网 >> 产业资讯 >> 文化会展 >> 正文

2014年爱奇艺动漫嘉年华开幕

http://www.fzcci.com   2014-09-30 09:48:03  

 

开幕仪式上,备受动漫行业瞩目的2014年第三季度《中国动漫指数报告》正式发布。《熊出没》、《铠甲勇士》、《熊出没之夺宝熊兵》(电影)、《新大头儿子与小头爸爸》等十部优秀作品登顶中国动漫指数榜TOP10。《超神学院》与《快乐酷宝》晋级为本季进步最快作品,其中《超神学院》创造了排名上升30位的好成绩。报告同时显示,7-13岁儿童仍然是中国动漫的主流观众,占比达到了46%,其次为14-17岁的青少年群体。值得注意的是本季18岁以上用户占比上升为16%,与第一季度3.7%占比相比增速明显,成人观看动漫趋势增强。

《中国动漫指数报告》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文化产业司的指导下,由中国传媒大学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和爱奇艺动漫频道联合推出,它也是国内动漫行业首个融百度指数、用户覆盖、观看时长为一体的综合评价体系,全面反映了中国动漫的播出及影响力状况。自2012年首次发布以来,该指数深受业内人士关注,逐渐成为动漫产业一大风向标,也成为爱奇艺动漫嘉年华的重要标志。

行业:专家云集共议动漫产业发展

作为爱奇艺动漫嘉年华开幕活动的重要环节,两场关于国产动画电影发展的高峰论坛同日举行。北京电影学院中国动画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曹小卉、上海河马动画设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徐克、熊小米(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导演于胜军等嘉宾围绕从票房看市场认知度,把脉国产动画电影大数据带给国产动漫行业的新契机两大议题展开深度对话。近年来国产动画电影高速发展,涌现出一批非常优质的影片,但是票房总体情况不容乐观,与国外影片差距较大。如此现状下国产影片该如何破局?利用好互联网渠道优势和营销实力,成为论坛交锋的亮点。爱奇艺作为新媒体视频类的大平台之一,也从数据分析的角度,让厂家可以更加明晰地了解受众群的定位,而新媒体平台的影响力也让原创动漫厂商看到了更多无限性

成果:原创动漫作品金花瓣奖颁布 

活动当晚,爱奇艺动漫嘉年华压轴盛典爱奇艺金花瓣优秀原创动漫作品展映会暨中国首个由新媒体颁发的权威动画作品奖项爱奇艺金花瓣奖评选结果同时揭晓。金花瓣奖同时享有中国电影家协会动画电影工作委员会、北京影视动画协会、爱奇艺三方联合奖项认证。该奖项的颁布不仅为中国优秀原创动漫作品提供了一个展示的平台,还为制作方、投资方、发行方建立了完善的信息渠道,保证国内外动漫行业信息高速公路的顺畅,为中国动漫产业提供了一个持续、稳定的健康发展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