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福州文化创意产业网 >> 产业资讯 >> 休闲旅游 >> 正文

“吴清源杯”部分参赛选手已确定

http://www.fzcci.com   2018-04-11 09:02:36  来源:福州晚报

於之莹 (资料图)

  福州晚报讯(记者 陈坚)昨日,记者从第一届“吴清源杯”世界女子围棋赛暨“贝瑞基因杯”2018世界人工智能围棋大赛组委会获悉,日本、韩国等将派出最强高手参赛。

  据介绍,日本指定去年排名前4位的藤泽里菜、谢依旻、牛荣子、上野爱笑美参赛,韩国也派出史上最强4名选手——崔精、吴侑珍、吴政娥、金彩瑛参赛。备受关注的中国棋手方面,作为本届赛事形象大使的世界冠军於之莹确定参赛,中国台湾棋院排名第一的黑嘉嘉免选获得本次参赛资格,另一个参加名额由杨子萱获得,她战胜了张凯馨。参加本届比赛的欧美棋手有8位,名单将于近期公布。

  第一届“吴清源杯”世界女子围棋赛参赛选手均为全球最顶尖的女子围棋高手,共计28人,包括中国9人(其中台湾2人)、韩国4人、日本4人、欧美8人、外卡3人。4月底5月初进行的第一阶段比赛中,将产生进入冠亚军争夺战的选手。7月,两位选手将通过三番棋产生冠军。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赛事邀请“世界围棋第一人”柯洁作为形象大使,他将来榕参加人工智能大赛。本次比赛将于4月26日在福州开赛,由中国围棋协会、福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福州市体育局、长乐区人民政府、福州市围棋协会承办,日本棋院、韩国棋院协办。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