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福州文化创意产业网 >> 产业资讯 >> 休闲旅游 >> 正文

三坊七巷荣获中国最佳历史文化旅游项目奖

http://www.fzcci.com   2017-05-31 11:10:30  来源:福州三坊七巷

 

日前在浙江举行的第六届中国旅游投资艾蒂亚奖颁奖典礼上,福州三坊七巷荣获中国最佳历史文化旅游项目奖。

中国旅游投资艾蒂亚奖创办于2011年,已成为中国旅游投资领域的标志性活动,被誉为“中国旅游投资奥斯卡奖”。

三坊七巷历史文化街区保护修复工程于2006年底启动,经过10年的努力,目前,三坊七巷活态遗产的真实性与完整性得以延续,休闲、旅游、文化、商业等功能日臻完善,先后被授予“中国十大历史文化名街”、“生态(社区)博物馆建设示范点”、闽台(福州)文化创意产业园、海峡两岸交流基地、“国家5A级旅游风景区”、2015年度亚太地区文化遗产保护荣誉奖等称号,并成功入选世界文化遗产中国预备名录。此次获评第六届中国旅游投资艾蒂亚奖中国最佳历史文化旅游项目奖,既是对三坊七巷保护修复和开发利用工作的认可,也将对三坊七巷的品牌影响力和知名度起到较大的提升作用。

三坊七巷将站在新的起点砥砺前行,以此次获奖为契机,加快街区软硬件设施提档升级,推动景区智能化建设进度,引入“互联网+”概念,打造旅游服务业集聚区平台;深入挖掘坊巷文化内涵,加大文创及其他旅游产品开发力度,完善三坊七巷“吃、住、行、娱、乐、购”等旅游六大要素布局;借力资本市场推进三坊七巷上市步伐,优化旅游产业结构,促进公司业务转型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