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福州文化创意产业网 >> 产业资讯 >> 工艺美术 >> 正文

福州漆艺回顾展

http://www.fzcci.com   2017-02-13 10:45:25  

 
 
2月7日上午,闽都文化研究院副院长陈伙金莅临朱紫坊福州市漆艺术研究院,参观正在展出的“漆悦·福泽”福州漆艺回顾展。福州市漆艺术研究院副院长翁纪阳,福州市三坊七巷保护开发有限公司财务顾问王冀榕陪同参观展览。
 
 
闽都文化研究会是由一批资深学者教授组成研究团,深入发掘榕城历史,研究三坊七巷文化、船政文化、昙石山文化、寿山石文化、漆艺文化等历史遗迹。
在参观过程中,陈伙金对学院派漆艺作家的作品、民间收藏漆艺作品非常感兴趣,询问了福州高校漆艺专业发展现状及民间收藏作品来源等,认为此次展览符合国家大力传承、发展非物质文化遗产现实需求与福州区域社会文化发展的需要。
 
 
闽都文化研究院一行还对福州漆艺历史发展变迁、朱紫坊街区修复与保护、朱紫坊街区发展定位等方面进行了咨询,认为漆艺这一传统工艺充分体现了劳动人民的智慧,希望这一传统工艺在朱紫坊得以重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