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福州文化创意产业网 >> 产业资讯 >> 动漫游戏 >> 正文

市动漫品牌JONJON囧囧入选“2012年国家动漫品牌建设和保护计划”

http://www.fzcci.com   2013-01-06 09:31:56  来源:福州文化创意产业网

近日,文化部公示了“2012年国家动漫品牌建设和保护计划”评审结果公告,我市原创动漫品牌JONJON囧囧位居榜单。“2012年国家动漫品牌建设和保护计划”是文化部为贯彻落实《“十二五”时期文化产业倍增计划》、《“十二五”时期国家动漫产业发展规划》提出的“打造若干具有中国风格和国际影响的动漫品牌”的战略,在中央财政的支持下,开展的申报和评选工作。旨在打造具有中国风格和国际影响的民族原创动漫品牌,加强对动漫品牌的知识产权保护,促进动漫产业结构调整和优化升级,推动我国从动漫大国向动漫强国的转变。作为全国入选国家计划的二十个品牌动漫之一同时也是我市唯一荣获此殊荣的动漫品牌,JONJON囧囧在全国数千个动漫品牌中脱颖而出,将我市动漫品牌带向新的发展潮流,标志着我市动漫品牌建设跨入全国领先水平,为推动我市原创动漫品牌发展作出了极大贡献。此次与“JONJON囧囧”同时入选的还有“喜羊羊与灰太狼”、“摩尔庄园”等共20个国产优秀动漫品牌。

JONJON囧囧品牌——全球首创由汉字演变的动漫形象,是金豹动画旗下打造的重点原创动漫品牌之一,诞生于2009年,作品涵盖动画、漫画、手机主题等多种形式媒体传播,品牌以时尚、个性、搞笑的当代精神生活为主线。当前,JONJON囧囧系列作品在网络上的下载次数已超过4亿多次,获得了文化部颁发的2011 CCG中国原创动漫游戏大赛最佳网络动漫形象大奖、“天下动漫风云榜年度动漫形象”、第八届中国国际动漫节“金猴奖”中国漫画作品优胜奖、第九届中国(常州)国际动漫周“金恐龙奖”国际动漫大奖赛最佳漫画作品奖等一系列大奖。伴随着品牌的发展,JONJON囧囧现已完成珠宝、钟表、布偶、公仔、汽车用品、箱包、手机壳等数十类产品的研发设计与生产,打造最完整的动漫产业链,周边产品《囧学堂》图书获得2011年度桂冠童书、JONJON囧囧珠宝系列喜获迎世博纪念品全球华人设计大赛最佳创意金奖、2011-2012天下动漫风云榜年度衍生产品等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