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福州文化创意产业网 >> 产业资讯 >> 现代传媒 >> 正文

福州禁毒微电影《返途》新鲜上线

http://www.fzcci.com   2020-04-16 14:59:21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建省福州市禁毒委员会办公室联合市委宣传部、市文联等单位,摄制了一部以社区戒毒社区康复为切入点的禁毒社工微电影《返途》,该片从禁毒社工的视角展现了戒毒人员迷途知返的故事。

福州禁毒微电影《返途》新鲜上线

  常言道:“一朝吸毒,终身戒毒”。一个人要想彻底脱离毒品,在身体上成功戒断毒瘾是远远不够的,能够真正抵得住毒友的威逼利诱,真实的面对自己的内心,才能重获新生。

故事梗概:

  曾经的有为青年刘子坤,因为交友不慎,在朋友的诱惑下染上毒瘾,妻子也因此带着年幼的女儿离开了他。从看守所出来后,刘子坤遇上了禁毒社工赵然和发小王文涛,二人想要帮助刘子坤重拾信心,回归社会。然而,在刘子坤求职面试屡屡碰壁之后,当初诱使他吸毒的蒋哥再次联系了他,并且用他的女儿来威胁他参与贩毒,一场阴谋正围绕着这个曾经的瘾君子展开。而另一边,禁毒大队也已经掌握了相关线索,并制定了抓捕计划……刘子坤该如何面对吸毒的心瘾和生活的窘迫?他将何去何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