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福州文化创意产业网 >> 产业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福州葫芦弟弟助推 李湘将《小王子》搬上网络直播

http://www.fzcci.com   2019-11-05 09:36:00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葫芦弟弟助推 李湘将《小王子》搬上网络直播

李湘将《小王子》搬上网络直播。

      11月1日 提到网络直播,人们第一时间想到的是“主播带货”,销售的大都是化妆品、保健品、食品等。记者昨天获悉,主持人李湘几天前在天猫直播中,直观展示了《小王子》立体书。这场“文化直播+”的助推手是总部设在福州的葫芦弟弟儿童书店。数据显示,本场直播观看数163万,进店人数2.5万,仅3分钟,1000本价格不菲的立体书就被抢购一空,这无疑让以吃喝玩乐为主的“网红消费”多了一缕书香。

  记者采访了解到,李湘在直播过程中表示,“由于自身青睐纸质阅读,因此十分认同读书的重要性。”她透露,在女儿王诗龄的课业中,阅读占了很大比重。她呼吁家长们要重视阅读,尤其是放下手机,多多陪伴孩子,进行亲子共读。

  近年来,政府大力推动全民阅读,而儿童阅读是全民阅读的重要一环。深耕童书市场9年的“葫芦弟弟”从福州起步,将线下实体书店、线上网络书店、直播视频平台融为一体,已经连续5年保持天猫童书销量榜榜首。

  记者昨天采访了“葫芦弟弟”副总经理张静,她认为,童书销售也要讲究创新。长期以来,读者在网络平台上,只能通过静态平面图、详情文字页,甚至是通过想象来选购图书,往往会发生想看的书买不到,买到的书又未达到预期的现象。童书直播是为了让用户第一时间清晰、直观、高效地了解书的内容、品质以及背后的故事。应该说,童书直播兼具实体书店和网络书店的优势,既有前者的良好体验,又有后者的快捷方便,让买书越变越“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