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福州文化创意产业网 >> 产业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福州晚报“一碗福州”获颁“创新创意超级杯”

http://www.fzcci.com   2019-07-02 09:39:38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晚报“一碗福州”获颁“创新创意超级杯”


  6月30日晚,在2019创意共享大会(中国·深圳)上,福州市文化产业双龙头项目——本报“一碗福州”获颁“创新创意超级杯”,获评“传媒创意案例”,与人民网、芒果TV、腾讯视频、《读者》、新世相、《新周刊》、果壳网等业界的知名机构一同站上领奖台,成为本届盛会福建媒体唯一获奖项目。

  大会由中国新闻文化促进会、中国商务广告协会、深圳报业集团深圳晚报社主办,传媒资讯网协办。

  本届“创新创意超级杯”评选,旨在积极发掘各界优质创意案例、优质创意品牌和优秀创意领军人才,鼓励各行业自主创新和创意赋能,以促进产业转型升级,为创意文化和创意经济的发展提供强大智慧支撑和价值引领,共颁发政府类、媒体类、企业类等三个类别的奖项。“创新创意超级杯”评委与推委由阿里巴巴、腾讯、喜马拉雅FM、二更、网易、36氪、ZAKER、新浪网、中国新闻周刊、经济观察报等传媒与互联网机构的20多位知名人士担任。

  于2017年启动的“一碗福州”项目,定位为“一把打开城市美食文化的金钥匙”,致力于“闽菜文化复兴”,旨在通过巧思细作,令闽菜“老字号”转身为餐饮“新网红”。项目从一本城市美食文化读本开始,通过汇集文、旅、农各方资源,打造综合性的网络服务平台与数据分析系统。同时,从产品质量、包装设计等多方面着手,不断打造“闽味文创爆款”与餐桌上的文化自信,诠释“舌尖上的城市名片”。2017年,项目获评第十届海峡两岸(厦门)文博会“福建文创奖”。

  如今的“一碗福州”全年常态化开展互动活动,2019年上半年网络互动数超过490万人次。一年一度的“一碗福州”美食排行榜,还吸引到《舌尖上的中国》顾问董克平、香港著名美食作家欧阳应霁站台支持,号召更多餐饮人和餐饮企业投身闽菜的传承与发扬。项目通过与阿里巴巴旗下“饿了么”平台的战略合作,在2019年初发布年度“福州外卖美食大数据报告”等,研判最受市民欢迎的菜色品类与当下的饮食消费习惯,服务于“消费升级,文化更新”。

  目前,《一碗福州》(第二辑)大型采访行动已正式开启,而“闽菜出闽,一碗双城”计划也将陆续走进成都、杭州、南昌等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