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福州文化创意产业网 >> 产业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美猴王变身玄奘法师 六小龄童重返福地讲“西游”

http://www.fzcci.com   2018-05-21 09:16:29  来源:福州晚报

美猴王变身玄奘法师 六小龄童重返福地讲“西游”

  六小龄童来榕讲“西游”

  福州晚报讯(首席记者 顾伟)旧版电视剧《西游记》不仅让观众记住了去西天取经的4位师徒,还让大家记住了孙悟空扮演者六小龄童。昨天上午,福建省少年儿童图书馆举办了纪录片《一带一路·重走玄奘路》的点映活动,该片导演兼主持人六小龄童来到现场,与榕城少儿与家长进行面对面的交流。

  身穿红衣的六小龄童进入活动现场前,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说:“福州是块福地,当年杨洁导演带着我们来到福州的鼓山和连江青芝山等地拍摄《西游记》,我印象中孙悟空出世的镜头就是在福州拍的。这次我来福州,特意多安排了几天,到长乐、罗源6个小学进行西游文化宣传。我的前半生致力于展现猴戏艺术,后半生会专注讲好西游故事。”

  六小龄童觉得丝绸之路的最佳文化大使就是玄奘法师,他想用唐僧取经的故事来讲“一带一路”。于是他带着“西游师徒”汪粤、马德华、刘大刚等人实地重走当年玄奘法师的取经路,拍摄纪录片《一带一路·重走玄奘路》。

  六小龄童告诉记者:“纪录片中我不演孙悟空,演的是玄奘法师。我要塑造玄奘青年、中年、老年时期的形象。玄奘开始取经时是27岁,我今年已经59岁,演27岁有很大的挑战。目前第一季已经完成,准备参加今年7月在加拿大举行的温哥华国际电影节。后几季将陆续拍,如同珠子项链一样,每季都是珠子,串起来就是件精美的工艺品。”

  昨天的点映活动由福建新华发行集团和福建省少年儿童图书馆主办。六小龄童告诉大家:“如今的我不会纠结于是否还能跨过孙悟空这座艺术高峰,我想选择更多的空间让自己去尝试。导演的活我以前没干过,这回拍《一带一路·重走玄奘路》是种尝试。今年夏天我还会参加中美合作的电影《敢问路在何方》拍摄,我所做的事都和西游文化有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