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福州文化创意产业网 >> 产业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福州将建技术转移公共服务平台 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

http://www.fzcci.com   2018-04-03 09:04:46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4月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吴晖)记者昨天从市科技局获悉,为促进我市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市科技局将牵头组织建设技术转移公共服务平台。

据悉,市科技局近期将按照《国家技术转移体系建设方案》要求,将福州技术市场建成功能完善、运行高效、公益性的地区性科技成果转化服务平台,完成福州市技术转移体系建设,与国家技术转移体系链接。该平台涵盖网上技术大市场、科学仪器设备共享服务、专利技术网上展示、科技金融服务等功能,形成网上科技资源共享和对接、网下服务的“互联网+”服务模式。

据统计,2017年福州市技术合同认定登记1465项,合同成交总金额26.71亿,其中技术交易额25.25亿,比2016年增长109%。在福州市技术合同登记中,福州大学技术合同交易额在高校院所中排名第一。从技术领域上看,电子信息类占比第一,尤其是软件开发类比重较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