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福州文化创意产业网 >> 产业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第十五届“6·18”昨日落幕

http://www.fzcci.com   2017-06-22 10:50:22  来源:福州日报

 

 昨日,为期5天的第十五届中国·海峡项目成果交易会(简称“6·18”)在福州圆满落幕。本届“6·18”举办了56场项目对接、产业论坛活动。展会吸引21.82万人次进馆参会参观、参展对接。其中,福州市共对接项目806项,总投资157.6亿元。

  福州市对接的项目中,合同项目522项,总投资97.4亿元;协议项目184项,总投资28.6亿元;意向项目100项,总投资31.6亿元。项目涉及电子信息、光机电一体化、机械制造、轻纺、生物医药、新型材料、环保和资源综合利用、建材、现代农业、新能源和节能技术等行业。

  本届“6·18”恰逢福建获批成为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一周年,“6·18”众多“绿色+”科技进一步培养了市民的环保意识。据测算,本届“6·18”共排放约3260吨二氧化碳当量。环保桥(上海)环境技术有限公司通过购买3260吨国家核证自愿减排量,抵消本次“6·18”所产生的碳排放,实现碳中和,达到了“零碳”办展目标,以支持福建生态建设。

  在颁奖典礼上,三维码(厦门)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人脸识别系统”等32个项目被评为“6·18”典型落地转化项目,中国中车、中粮集团等10个展区被评为创意设计奖。

  此外,福建省六一八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与北京国策方略知识产权研究院、华人头条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共同启动下届“6·18”筹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