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福州文化创意产业网 >> 产业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晋安区3大文化创意园今秋开园 由废弃旧厂房改造

http://www.fzcci.com   2012-03-19 14:22:13  来源:福州新闻网

改建中的闽台A.D广告文化创意产业园

福州新闻网讯 一座座废弃的旧厂房经改建,摇身一变成为文化创意产业园。记者日前随市委宣传部领导赴晋安区开展“三服务”活动时获悉,目前晋安区正大力推动文化创意园区建设,闽台A.D广告文化创意产业园、鼎鑫建筑设计创意园、光明港茶文化创意城等3大文化创意产业园正加紧建设,预计今年秋天将全部开园。这3个文化创意园全部由废弃的旧厂房改建而成。

“这里原先是新店镇溪里村所属的旧工业厂房,别看现在不起眼,通过实施布局调整和建筑立面改造,不久之后就会焕然一新,成为集资源、人才、市场、信息、文化为一体的海西广告创意产业中心和海西广告创意服务集聚区。”在闽台A.D广告文化创意产业园建设工地,园区负责人刘春保向记者介绍道。

记者在现场看到,6栋旧厂房的外部墙体和内部结构已基本拆除完毕,只保存原先楼体的主体框架,施工人员正按总体改造设计规划图对楼体进行重新“包装”改建。据了解,改造后的园区使用面积将达到3.6万平方米,设立中国消费者行为研究中心、大学生创意科技培训基地、海西广告传播科技基地、新媒体与互动营销科技基地、创新广告促销用品研发中心、海西生态游工艺品创意中心六大板块。“园区将力争建设成为福州市乃至福建省最大、产业链最完整的广告创意产业园。”刘春保表示。

位于金鸡山公园南面的鼎鑫建筑设计创意园也在加紧建设中,该园区原先也是一片旧厂区,废弃多年。晋安区因地制宜,对旧厂房依据创意产业工作特点,精心加以改造利用,改建后办公大楼将实现现代化、智能化,园区配套建设多功能厅、会议室、餐厅、茶座、咖啡厅、停车场等设施。园区占地面积1.4万平方米,建筑面积3万多平方米,建成后可供4600人办公使用。

位于晋安区象园街道(连江中路与光明港交汇处西南角)的一处工业园区旧厂房,也将旧貌换新颜,被打造成光明港茶文化创意城。该项目占地约1.3万平方米,使用面积约2.6万平方米,将对原有的3栋主厂房和5栋配套楼房进行改造装修,总投资3000万元。该文化创意城以“茶墨俱香 品味价值”为主题,以“茶文化”为核心,建设茶文化创意城,弘扬茶文化,提升茶叶企业品牌价值。

(福州日报记者 黄戎杰 通讯员 王斌青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