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福州文化创意产业网 >> 产业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福州本土“迪士尼”计划在今年国庆期间对外开放

http://www.fzcci.com   2012-03-09 12:12:02  来源:福州文化创意产业网

国庆期间,总投资达20亿元的福州三江口旅游综合体拟对外开放,届时市民可以玩到福州本土的“迪士尼”乐园。在这里,游客可以感受到水上乐园、梦幻王国、热带雨林,还能在人工池体验海水冲浪等。

水陆两大区域 30多项游乐设施

该项目位于福州市城门镇,距离下洋村600米处,福厦高速路连接线东侧,三江口高级中学南侧,规划南江滨路北侧的乌龙江畔(与海峡国际会展中心直线距离2公里,但目前道路还没通)。

作为福州文化旅游重点项目之一,三江口旅游综合体项目目前正紧锣密鼓地建设中。昨日,记者在现场看到,整个项目地块已经被整平,工人正在对水上乐园的底部进行铺设。

据该项目投资方福州新海岸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赵均豪高级工程师介绍,该项目将打造成福州本土“迪士尼”乐园,拟建集梦幻王国、文化演艺、主题公园、会议中心、主题酒店、商业休闲为一体的大型文化旅游综合体项目。

该项目一期占地400亩,分水上和旱地两大区域,将建5D动感球幕影院、激光水幕表演秀、海盗大战、室内游乐园和儿童室内体验馆,还将建大型游泳池、儿童游泳池、大型人工造浪池和大瀑布等水上设施,还有悬挂过山车、跳伞塔、一百多米“跳楼机”、空中飞舞、太空梭、大摆锤、激流勇进等三十余项大型游乐设施。

玩水上乐园像在海里冲浪

二期还将建休闲度假酒店、5D影院等。赵均豪高级工程师介绍,一期建成后将开建包含两千多个座位的大剧院。届时,市民能在这里观赏到福州本土的闽剧等演出。

“水上乐园内的儿童游泳池,分为水深为20厘米的幼儿区以及水深为30~40厘米的儿童区;而36000多平方米造浪池,能让游客像在海里冲浪一样。”赵均豪称,水公园由漂流河环绕,园区内还建有热带雨林。在这里除了儿童,家长也可以在成人区玩大摆锤、一百多米“跳楼机”以及跳伞塔等。

配套游艇码头打造江海度假游

我省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此前发布的《福州市游艇产业发展总体规划》,福州计划建设18个游艇码头,三江口游艇码头位列其中。

据了解,福州将利用滨江滨海资源优势,结合闽江两岸综合整治,发展游艇产业、闽江游等,建设和开发一批滨海滨江文化旅游项目,而即将对外开放的三江口旅游综合体、连江东雁文化旅游综合体、福清东龙湾旅游综合体,都是临江面海旅游景区,这是福州旅游发展的一个趋势。

福州市旅游主管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十二五”期间,福州将重点打造江海度假游,以海峡两岸共建的环马祖澳旅游区为龙头,以琅岐国际旅游岛为依托,以闽江日夜游、滨海3S度假为重点,以东海邮轮与时尚游艇为特色,整合发展江海度假游品牌。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