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福州文化创意产业网 >> 产业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三坊七巷元宵花灯展创意多 传统灯会玩转时尚

http://www.fzcci.com   2012-02-02 14:34:14  来源:东快网

以愤怒的小鸟为原型的花灯

五线谱造型的花灯

南后街两旁挂满各式各样的花灯让游客流连忘返

以植物大战僵尸为原型的花灯

水果造型的花灯

新人结婚造型的花灯

随着元宵节临近,福州三坊七巷的节日气氛已经越来越浓,在各式各样花灯的装点下,别具美感。来来往往的游客或举着相机,或牵着孩子,其乐融融。

昨天,三坊七巷吸引了很多游客,主街两边的房檐和树梢上都挂满花灯,有传统的红色灯笼,也有如愤怒的小鸟、植物大战僵尸等卡通元素,和整个街道古朴的风格相映成趣。市民刘小姐选定一个角度,对着树上一个西瓜花灯连拍了几张照,开心地用手机发微博。她说自己是专门来先睹为快的,感觉今年的造型更丰富了,很多卡通造型的花灯都让她爱不释手。

除主街外,塔巷、黄巷、郎官巷、衣锦坊、文儒坊等街巷,也颇有心思地展出精巧的花灯。衣锦坊的花灯是几串音符,色彩缤纷,充满跃动感。黄巷的花灯是福橘造型,圆滚滚的造型配合不同颜色,让人眼前一亮。安民巷的动物造型花灯、塔巷里的“塔”形状花灯也都给市民留下深刻印象。

晚上六点左右,天色暗下来,所有的花灯都被点亮,不同造型的花灯发出不同颜色的光亮,绚烂夺目的灯火展现在眼前,现场的游客惊叹连连,有的孩子都兴奋得跳了起来。三坊七巷的元宵花灯也勾起了一些游客心底的小小回忆。“我们小时候过年,有送花灯的习俗,就是代表了送平安。”游客郑阿姨说,在她小时候,家里的花灯都是父亲用竹条和花纸做的。后来慢慢没有了这种习俗,但看到这么多漂亮的花灯,她还是觉得非常温馨。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