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福州文化创意产业网 >> 产业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动漫公共服务平台惠及6家企业 产业发展有新突破

http://www.fzcci.com   2012-01-13 11:26:51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讯 2011年全市共产出原创动画片2010028分钟,产量首超1万分钟,这标志着我市动漫产业发展有了新突破。市动漫产业基地主任江晨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动漫产业上新台阶光有数量还不够。为提高动漫质量,今年我市将继续做好动漫公共服务平台建设,让这一平台惠及更多动漫企业。

去年我市兑现动漫播出、获奖、入驻等各类补助900多万元。市里还投入500多万元,在位于软件园的市动漫产业基地内建成动漫公共服务平台一期工程,目前已开通“渲染工厂”和非线性编辑设备,这些公共服务已惠及6家动漫企业。“借助公共服务平台,降低了企业制作成本,动漫制作成片效率提高了5倍,而且画面色彩更加亮丽、形象动作更加流畅,质量有了明显提升。”受益最大的福建神画时代数码动画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说。

江晨说,接下去动漫公共服务平台还将继续建设动漫素材库等项目,帮助动漫企业提升产品质量,推动更多动画片在央视等各级电视台、各大网站播出,或通过移动、联通、电信等三大运营商在各种新兴媒体播出。同时,为提升产品知名度,基地还要积极为企业搭建商务推广平台。“我们正在联系广东东莞的玩具产业协会,将建立两地产业交流平台,把福州知名的动漫形象迅速运用到玩具产业的开发中。”

(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 通讯员 李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