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福州文化创意产业网 >> 产业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十二五”期间 福建拟培养逾4万文化创意人才

http://www.fzcci.com   2011-12-27 11:41:41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讯 “十二五”期间,我省将大力发展文化创意类研究生教育,加强本科教育,适度扩大高职教育。省教育厅、省文化厅、省财政厅、省经贸委等四部门昨日联合出台意见称,到2015年,我省争取培养文化创意类专、本、硕、博各类人才4万多人,基本建成与产业发展需要相适应,学科专业门类比较齐全、结构合理的文化创意类人才培养培训体系。

根据我省重点发展创意设计、数字服务创意、文化创意、时尚设计及咨询服务创意等四大创意产业的需要,我省将支持省重点建设高校增设设计学、软件工程等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鼓励新设一批新闻传播学、软件工程、设计学、美术学、音乐与舞蹈学等一级学科硕士授权点;支持一般本科院校重点建设好艺术设计、工业设计、景观设计、戏剧影视美术设计、网络与新媒体、软件工程、动画、表演、艺术与科技等一批本科特色专业;鼓励支持高职高专院校办好动漫设计与制作、产品造型设计、视觉传达艺术设计、旅游工艺品设计与制作、多媒体设计与制作、影视动画等一批高职精品专业,提升文化创意人才培养培训水平。

“十二五”期间,我省还将支持闽台高校在时尚设计、工业设计、影视制作、音乐制作、视觉艺术等相关学科专业领域开展合作办学,共同制订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联合开展专业、课程、教材等教学资源库建设新模式,大力推进两岸高等学校的学生互换、教师互聘、学分互认,提升两岸文化创意人才培养培训的交流与合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