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福州文化创意产业网 >> 产业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长乐打造创意谷 文创企业争相落户

http://www.fzcci.com   2011-11-08 15:17:24  来源:福州文化创意产业网

长乐打造创意谷 文创企业争相落户

阳光、沙滩、海浪……在长乐东北角,有一处风景优美的海岸,那就是长乐规划建设的海西创意谷。

“以后这里将成为一个风景优美、专业化程度高、竞争力强的大型文化产业聚集地。”7日,长乐航空港工业集中区建设规划组副主任郑震告诉记者,自从2010年9月长乐将这片风光旖旎的海边规划为海西创意谷后,这里便成了“香饽饽”,众多文化创意企业争相落户于此。

郑震介绍,海西创意谷位于长乐航空港工业区内,南邻长乐国际机场,东侧为台湾海峡。2010年9月,长乐在原有500多亩“网龙动漫培训基地”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拓展形成了规划面积18239亩的海西创意谷项目,发展以创意产业为主导、高新产业与休闲娱乐融为一体的,具有滨海特色的海西创意园区。

据了解,海西创意谷规划之初,网龙就在此设立了海西动漫园,打造涵盖动漫研发、动漫交流、动漫体验、动漫衍生产品、人才教育等较为完整的动漫创意产业链。

10月31日在厦门文博会上签约的长乐航悦国际动漫园项目则是落户创意谷的又一个文化创意产业大项目,该项目将在网龙海西动漫园南侧建设1000亩的长乐滨海主题文化创意产业基地,总投资15亿元,将引进新加坡的国际理念和渠道,与台湾动漫创作协会合作,打造一个集国际生态科技、环保节能、休闲疗养旅游、动漫研发、文化博览、创意商业街、文化培训为一体的新型国际文化创意产业项目。

“仅仅这2个项目,建成后产值就将达到70亿元人民币,长乐正在努力把文化创意产业培育为继纺织、钢铁之后的第三大支柱产业。”长乐市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长乐加大了海西创意谷对外宣传推介的力度,不少大型文化创意企业纷纷前来考察,航天主题公园项目、海峡两岸影视城项目等好几个大型项目都对落户这块“宝地”表现出浓厚的兴趣。